我院汽车工程系开设《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市级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55

根据市职教教研室教研工作计划,419日上午1000-1130,我院汽车工程系开设了一堂《丰田混合动力技术》教学公开课,由周庭海老师主讲,职教教研室宋良玉老师以及来自市内十多所兄弟院校的25名老师以及校内的15名教师听取了公开课。

周庭海老师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教学公开课,运用“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法”、“情景模拟教学法”、“讨论法”等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贯穿了“自主性学习法”、“探究式学习法”、“小组讨论法”、“分组演示法”、“角色扮演法”、“归纳式学习法”等学习方法;授课过程中,运用了学习通、视频实时传输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丰富了课堂的教学效果。

评课时,老师们对周庭海老师的公开课表示了一致肯定,对周老师的教学规范、教学风格均表示赞赏,周老师授课富有激情,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听课积极性,学生有一定的听课学习基础,操作较为规范。但在个别方面也有待提高,如重点、难点知识的突破方法方面有待更加具体,且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来进行针对性指导;对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要强调和注意,尤其是混合动力汽车运用动力电池技术,要特别重视安全防护。宋良玉老师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感谢我院提供了这样一个新能源技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为职业教育事业更好地贡献力量!

                                                                                      (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