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分校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报道——让音乐插上翅膀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79

    






 



  


      

20184181330,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钢琴比赛在金陵分校琴房如期举行。

此次“让音乐插上翅膀”为主题的钢琴比赛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习兴趣,加强学风建设,打造专业特色,提高学生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进而展示学生的青春技能风采,营造高雅的音乐文化氛围。

赛前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李琴老师利用技能兴趣小组活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前期指导和彩排,学生更是刻苦练习,琴房里经常会传来悠扬的琴声。

为了搞好这次“前所未有”的比赛,涉及到的教师和学生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钢琴比赛以学生个人名义参加,参赛曲目为自选曲目时间为(27分钟),先抽签好先后顺序,制定好比赛规则,评委由丁碧亮、李琴、朱本飞、张东妮四位老师担任,按照整体印象、准确度、流畅性、音乐表现、难易程度五项进行现场打分,按总分的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最后何钰菲、骆蓉、卢佳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与本次比赛的教师和同学都给予了表扬,丁碧亮老师也从音乐专业角度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与现场指导,为今后同学们的钢琴专业课学习、提高演奏钢琴的技能奠定了基础。

优美的琴声时而如潺潺流水、时而如高山大河令人回味,这是场难忘的音乐盛宴,愿同学们能在生活的乐章中尽情释放,在生活的钢琴上弹奏出华丽的乐章,让音乐插上翅膀,飞上理想的远方,在人生的比赛中创造出更多辉煌。

  

                                                                                     (金陵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