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技师学院机电类技能竞赛报道二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318

       

 2018411日下午130,南京交通技师学院第十四届机电类专业技能大赛综合零件加工和零件图绘制首场比赛在钳工实训中心及7号教学楼如期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14151617届班级学生,12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及机电系吴岱科长亲临现场指导,姚季、杨金荣、庄国雷、崔红霞、周国平、陈跃东、叶纪平、杜瀛、王莉老师做现场秩序组织。

本次竞赛两个项目同时进行,规定2个小时完成。参赛选手们早早来到各自赛场候考。看,钳工实训中心,选手排起长队进行签到,集中围坐理论教室认真聆听裁判长姚季老师讲解赛场规则及工位安排,现场选手按照工号依次领取哑铃两端大小一样的两个正六边形螺母键,站立实训工位加工起零件来。7号教学楼104203204205206五个竞赛区寂静一片,选手对号入座,准备好作图工具,周国平老师要求选手要运用“长对齐,高平齐,宽相等”的作图规律绘制三视图。

钳工赛场上,选手们弯腰躬背,胸有成竹,熟练地操起工具,进行锯削、锉削、攻螺纹,现场竞争激烈,个个你追我敢,有的选手额头上布满汗水,虽如此,丝毫不减选手热情,仍然认真、仔细的在件上锉削六个平面和手工攻螺纹,道道工艺如绣花;零件绘图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手拿绘图工具,精神抖擞,聚精会神地分析机械零件图纸,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给定地一张A4空白纸上埋头作画。

经过2个小时的大比拼,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都认真完成作品,有的同学感慨革命尚未成功,今后仍需努力。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充分发挥所学技能,现场技艺切磋,找出差距,切实有效提升同学们专业技能水平,为机电系集训队储备人才。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