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勿忘民族精神

发布者:刘春强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408




运输智能系主持第8周晨会,晨会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  勿忘民族精神


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  勿忘民族精神。

今天是清明假期过后的第一天,45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就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可是,你们知道吗?清明不仅仅是一个节气,同时它也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是祭祖、扫墓、追思亲人的日子。

新中国诞生后,清明节又被赋予了一个特殊和重要的意义,那就是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辈... ... 在祖国危难的时候,先烈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人们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

那么我们新一代的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从小处着手,把小事做好,也是自己健康成长的重要体现。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更要发奋学习,学好技能,为祖国增光,添彩!(运输智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