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赛南京市预选赛在我院开赛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503

311日上午,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交通技师学院承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南京市预选赛在我院开幕,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政学巡视员、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和职业能力建设处朱清怡处长莅临现场指导并观摩比赛。学院吴志忠院长、刘明军副院长陪同观摩。来自全市5所职业院校和企业单位的20名技能精英在汽车技术、汽车喷漆、车身修理、信息网络布线4个项目中,匠心角逐、一较高下。

在比赛现场,各个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奋勇拼搏,表现出色,展现出大国工匠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我院9名选手参加了4个项目比赛,凭借扎实的技能水平诠释了我院“用世界的标准打造中国工匠”的核心理念。

作为本次世界技能大赛南京市预选赛的承办方,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成立了世赛预选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主办、承办、参赛各方参加的组织协调会,在技术文件、赛程安排、裁判工作、赛场布置、后勤服务等方面,全面、严格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顺利、有序推进南京市备战世赛的选拔与集训工作,为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优秀选手做足赛事保障。

近年来,我院一直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实力,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国际合作,促进学院课程标准、教学要求、师资培养与世界先进标准对接,师生的技能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极大的提升。

据了解,南京市预选赛根据前期组队报名的摸底情况,确定对15个项目进行市级选拔。预选赛结束后,将根据省选拔赛报名要求和竞赛成绩确定入围选手,并由承办预选赛的单位继续组织集训。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我国上海举办。

(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