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春强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336

 

201838上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三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程斌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并就近期工作做了指示,各系部书记、学管科长、财务处、培训中心及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刘春强处长主持。

首先是由培训中心刘鸿副主任围绕着“鉴定费用托收、职业技能鉴定申请”两项工作与系部同志做了沟通,对其中出现的情况,做出了分析提出了解决的建议。针对难点,程斌副院长指出:1、系部应加强对托收存在问题的重点班级、学生的督促;2、职业技能鉴定申请材料中的学生班级、工种要与注册材料要保持一致。

之后,程院长与大家共同研究讨论了学费清缴工作中存在的情况。程院长指出,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既要对存在困难的学生按照政策及时给予分类解决,又要严肃对待恶意欠缴等失信行为,及时予以处理;对往年存在的情况这次必须全部理清,拖欠学费应在下厂实习前缴清,目前仍未缴清的系部要上报详细材料。各系部及财务处、学工处对具体问题还议定了解决方法。

对于近期学生工作,学工处刘春强处长提出:1、系部学期末前应将学生异动表填写完毕并备案,做到有案可查;2、学工处按程序完成异动学生处理后应及时与财务对接核销;3、继续做好应征入伍学生保留学籍材料催交;4、本学期晨会主题已发学管群,各系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5、各系部、分校组织各班级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各班级本月底前出一期专题板报,各系部进行评比,请做好资料收集并报备学工处;6、本学期开学第一个月,各系部分校要严抓常规,对仪容仪表、教学秩序、垃圾袋装化、住宿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大力度,形成良好开端。

最后,程斌副院长从两个方面布置了近期工作:1、学生分级情况统计,程启旺主任负责组织心理教研室对既往情况的回溯,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学工处和各系配合;2、做好“学生心理测试在学生管理中的应用”的课题研究,基础部和学工处要组织力量开展相关工作;程院长要求学管团队加强对学生管理工作规律性研究,提升学管工作水平,一切工作中都要注意学生安全。希望大家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辛苦付出,确保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完成。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