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范红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514




        32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度学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和组织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对标找差,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为建设新交通、“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力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红兵、科教处处长刘晓芸、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师、中层干部、职能部门、产业实体管理人员、金陵校区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何宝林书记主持。

        吴志忠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学期 新作为 砥砺奋进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从提高办学综合水平、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完成招生就业任务、深化对外合作办学、提升人才队伍素质、组织各类技能大赛、探索学生教育工作、促进产业发展运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17年工作成绩,并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切实改进并推动学院发展。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落实“十三五”规划任务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各项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面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聚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

陈福英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学院2017年度“最美班主任、进步最快班主任”、2017年度安全先进个人等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同志颁奖。

会上,职能部门、系部和产业实体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现场还递交了工作责任书,各支部书记向何宝林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门负责人代表向吴志忠院长递交《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目标责任书》。

何宝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对标找差 迎难而上 推动学院更高层次发展》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技工教育形势和规律,学好政策,用好政策;二是对标找差,迎难而上,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努力实现大校向强校跨越;三是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异成绩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认真学习、研究新体制,打造一支素质高、谋发展、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带领广大干部教职工砥砺前进。

市交通运输局吴红兵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院2017年发展成绩,指出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是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实现省重点技师学院和江苏省联合职技院交通分院的创建目标,围绕双创工作,一要对标准补短板,二要对标兄弟院校发展经验找差异,提升整体素质,三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他强调,学院发展教师是关键,要为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从政策上、制度上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保障学院师资队伍高水平发展。最后,他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领导干部要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围绕发挥党的政治保障作用开展党建工作,保证办学方向的正确性,营造有利于学院人才辈出的和谐人文氛围。他鼓励全体教职工珍惜双创和世赛的良好机遇,珍惜学院发展的良好趋势,努力工作,永不懈怠,收获幸福。

会议在一片热烈、祥和、团结、奋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