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励志教育晨会

发布者:刘春强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299



2018226日是我院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上午由学工处主持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晨会,举行了升旗仪式,开展了励志教育。晨会由学工处刘春强处长主持,校本部全体师生参加。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730,各系部有序组织班级入场,同学们在班主任带领下,在指定位置整齐列队,精神饱满,昂首挺胸,尽显青春朝气。由于各系部组织有力,晨会准备工作提前了5分钟完成。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刘处长用“平安、进步、快乐”这三个祝福作为新学期的开篇,希望同学们多一份安全意识,多一些安全自护的知识与技能,多一些安全的行为习惯,遵纪守法,认真对待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激励大家用志向帮助自己战胜挫折取得进步,用自信和坚持,赢得一生受用的学习能力;鼓励大家养成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

  

刘处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三点要求:一、努力达到“准时、守纪、严格”的要求;二、养成“坚决服从、严在执行、注重细节、永争第一”的品质;三、坚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把该学的好好学、学学好;把该做的好好做、做做好!希望大家把握青春,抓紧时光,奋力追梦,做阳光青年。

  

最后刘处长勉励同学们展望并积极参与新学期丰富的校园生活,祝福所有师生,在2018年更加精彩!

  

附:开学励志教育晨会讲话稿

  

开学励志教育晨会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度过了一个不算长的寒假,带着春节的欢庆、新年的吉祥,带着家乡气息和家人的祝福,同学们回到校园,再次相聚。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一声声热情的问候,一阵阵重逢的笑语,在校园里荡漾。美丽的南交院透着春天的温暖,一片盎然生机。同学们,欢迎回来!正式开学啦,在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开启之际,就着正月的喜庆,我也送给大家几个祝福吧!

  

一祝平安!

平安是最踏实的幸福,安全是所有成就与财富的基础,请认真对待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守规矩,守法律。看好红绿灯,走路别分神;捂好钱袋子,钱多捐款发善心,小心被坑被骗;管好小心思,不贪小利不会上当;管好腿,别去容易迷失自己的地方;管住嘴、街上不乱吃免得坏肚子,网上不乱说,防止违反规定与法律。愿大家多一份安全意识,多一些安全自护的知识与技能,多一些安全的行为习惯。祝大家平安!

  

二祝进步!

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是每个人的机会,但是你若无才,何来舞台?你不刷新,何来点赞?生命的独特意义在于个体的不断自我塑造,不断的自我完善。

做好眼前的小事,每一个小的进步,积累下来就是了不起的成就。切莫小看现在的文化基础学习、专业理论学习和技能学习,坚持下去,你获得的将会是一生受用的学习能力。

想进步就不能怕失败,就像冬奥会上那些惊艳冰雪世界的运动员们一样,哪一个不是从零开始,哪一个不曾千百次的跌倒滑摔?

自信是进步的魔法石,它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但是首先需要你克服对失败的恐惧,跨越懒惰淤积的泥潭;志向是你的魔法师,帮助你战胜挫折取得进步,但是需要你找对与相信。不能妄自菲薄,怕输不想赢;不可妄自尊大,想好不做好;你徘徊,老天无奈。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祝大家有一个进步的2018!

  

三祝快乐!

笑容是在脸上的,快乐是在心里的;快乐可以是大大小小物质的满足,更来自于内心对于生活、生命的体验。请相信,阳光、乐观、向上,这些个美好的词语不是别人的专属,它们可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快乐从来不会企求你的收留,他是你内心的影像,只要你心里有,它就无处不在,紧紧相随。

祝所有的人心里快乐常在!

  

同学们,这个学期,我们将一起迎来春暖花开,一起学雷锋做好事,一起参加技能节、文艺节,一起筹备40年校庆,更要一起去为赢得省重点技师学院的荣誉而战!学院的故事将会更精彩。这些值得你的期待!

  

同时,学院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锻炼,1、努力达到“准时、守纪、严格”的要求;2、养成“坚决服从、严在执行、注重细节、永争第一”的品质;3、坚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把该学的好好学、学学好;把该做的好好做、做做好!

  

同学们,又是一季春天,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把握青春,抓紧时光,请相信:你所荒废的现在都是你未来要偿还的债,你所珍惜的现在将是幸福的未来,不要让你和你追逐的梦在将来擦肩而过,早些行动起来!

  

最后,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祝愿大家的2018更精彩!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