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飞扬 尽展未来“大国工匠”风采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90


 

首届职业院校“大国工匠”主题书法优秀作品展校园巡展第一站活动,于20180103日下午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有近千名师生参观全省职业院校师生的优秀作品,领略未来“大国工匠”风采,欣赏众多书法名家的佳作,感受书法艺术独特的魅力。

此次巡展活动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技能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示职业教育风采,唤起学子们的成才自信与自觉。170幅优秀作品墨韵飞扬,不仅有职业院校师生们的倾情奉献,也有省内外书法名家、大师的人文情怀。他们让传统文化艺术的惠风吹进校园,为爱好书法学子的实践作了很好的示范与勉励,也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输送文艺的养分。而我校郭劲帆老师和王珺芝同学的作品入展,更是让展览多了一份亲切。

本次书法巡展中,省内有10家职业院校成为巡展单位,我院非常荣幸地成为首家巡展院校。领受任务以后,以学工处为核心的筹备和组织团队按照领导指示,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众智成事,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活动筹划、作品接收分类、场地分划、展架搬运清洁、布展、观摩组织等一系列工作,使得展览活动顺利开篇。开展当天,共有来自机电工程、运输智能两个系部的22个班级集中进行了参观,还有部分师生自行前来,院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全程进行了引导服务和现场维持,整个过程秩序良好。

本次书法展将持续至下周,以便吸引更多的师生前来参观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