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跑操 跑出精彩

发布者:刘春强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597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大课间,一年级的“阳光跑操”又开始了,此起彼伏的口号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声,伴着节奏明快富有动感的背景音乐在操场回荡。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组成方队,昂首挺胸,穿着整齐,踏着一致的步伐,喊着响亮口号,三十余方队,千余名同学,精神抖擞,尽显青春活力,让冬日的阳光透出暖意。班主任老师们或跟跑垂范,或大声鼓励加油,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在场边为班级评分,系部学管领导、老师们不住地用手机拍照。

  

“阳光跑操”活动是我院学生德育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期初学院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刘明军副院长对各系部的跑操训练提出了时间、集合地点、整队、考核等具体要求。学工处会同各系部用心谋划课间跑操活动的整体安排,并数次召开学管工作会议、现场工作研讨等进行跑操相关工作研究、布置,各系部学工团队付出了大量的辛劳,各班级同学们与老师配合良好。

  

在新生入校军训期间,专门安排了跑操科目训练,开学以后就以系部为单位,分散组织各新生班级开展跑操训练。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各系部克服了阴雨天气、其他活动占用时间等影响,坚持组织跑操训练。学工处于12月11日分系部按班级对跑操进行验收,对于还需要提高、改善跑操质量的班级,各系强化了训练,做好指导,安排进行了二次验收,激励效果明显。同期明确了各系部、各班级的集散地点及各方阵的队形、间距及线路等要求,并统一制作了各班跑操旗帜下发。

  

从12月18日开始,学院统一组织全年级新生班级在大课间集中跑操,各系部学管、班主任积极配合,各班学生参与其中,虽然气温骤降,但这依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经过一周的磨合、适应,年级集中跑操活动已达到预期效果。课间跑操,成为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

  

     跑操,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心,磨练了意志,提振精气神,还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了班级风采,充分体现出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阳光跑操”已经超出了体育锻炼活动的范畴,它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德育励志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院特色活动的品牌提升和内涵升华,引导学生在跑操中跑出自信自强,跑出生命激情,跑出人生斗志,跑出南交学子的活力青春!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