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主持召开第十六周晨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28

 

 

124日上午,汽车工程系主持召开第十六周晨会,晨会的主题是“共同校园一个家,爱护环境你我他”。

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汽车工程系16检测高职技师班的陈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共同校园一个家,爱护环境你我他》。学校是我家,环境靠大家,我们都知道,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的窗口,直观地反映学校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的文化氛围。洁净、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不仅是我们学校生活的需要,更是陶冶情操的需要,营造优良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为此,在校园里,大家随处都能见到安放的垃圾桶,草坪里有“请勿踩踏”的标语;在宿舍里,学校实行了垃圾袋装化方案,宿舍卫生有着明显的改善。学校J.T绿鹰环保社开展漂流瓶活动,利用喝完水的空瓶让同学们写下心愿和祝福,集齐二十个瓶子还可以兑换一盆多肉植物。如此种种,都是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为学校的美丽环境出一份力。然而有的同学环保意识还不够强烈,在校园里乱丢垃圾,擦过的鼻涕纸随手一扔,随地吐痰,不以为意;甚至在宿舍里,高空抛物,随手往外丢垃圾,严重危害了我们的校园环境。

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添一份绿,多增一份生机,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确保地面上的干净;

四、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我想,共同校园一个家,爱护环境你我他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我们的力量也会在校园的生态建设上,在爱护环境上,用我们年轻人的朝气与智慧,为我们的家,我们绿色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青春在梦想中不断成长,让生命在绿色和谐中绽放异彩,让我们一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共建我们美好的校园!

谢谢大家!!!

  

(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