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足球队再获省赛冠军殊荣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23

    

2017124日—8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省长杯”第四届职业学校学生足球比赛在江苏丹阳中专校举行,我院足球队奋力拼搏,再次获得高职男子组冠军。

  

    赛场上,队员们在王冰教练的指挥下,精诚团结,顽强拼搏,不折不扣地贯彻教练战术,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2:1战胜无锡市冠军——无锡技师学院进入4强,以1:0淘汰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晋级决赛,并与去年的老对手——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狭路相逢,一决高下。

  

    决赛现场异常激烈。开场不久,我院足球队首先取得进球,士气大振;但在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内,我院足球队却连失2球,以12暂时落后。下半场比赛,队员们没有受比分影响,稳打稳扎,很快将比分扳平;随后,苏高职再进一球,队员们在教练指挥下并没有慌乱,而是积极拼抢,寻找机会,终于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利用角球的机会再次扳平比分。比赛进入点球决胜环节,在3:3平后,守门员张宇奋力扑救,致使苏高职队员罚球失误,高出横梁,并在下一轮,判断准确,稳稳地扑出了对方的点球,最终以4:3获胜。

  

2015年中职组冠军、2016年高职组冠军后,我院足球队再次夺得高职组冠军,由此实现了省赛三连冠,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何宝林院长、刘明军副院长亲临决赛现场,看望、鼓励全体队员和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