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系开展一体化教学示范课2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44

   

  

  

 

  

  

20171128日上午,交通工程系在二号教学楼前开展了由周仲海老师主讲的《控制测量》一体化示范课。教务处、系部领导及各系无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仲海老师本次示范课的课题为《测设已知水平角》,采用室外教学形式。在教学活动中,周老师首先强调了课堂纪律及安全注意事项,然后通过示范讲解、演示操作、分组训练等方式实施教学过程,实地场景的教学模式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自主参与学习活动,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示范课教学。

  

    随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点评。大家肯定了周仲海老师在不良天气环境下授课的辛苦、讲课过程中能够结合考工、实际工作需要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在教学过程中将国赛的比赛技巧经验等融入课堂教学内容,体现赛教结合的教学特点。同时大家也提出一些建议,如队列需方便同学观看示范操作、读数等仪器键盘操作应增加挂图等辅助教学手段等。

  

最后,教务处黄斌处长点评指出,周老师的示范课,为我院进一步探索室外课教学提供了先例,也为如何规范室外课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室外课堂教学组织应坚持四原则:一是每人都参与,二是每人能看到,三是人人可听懂,四是人人会操作。他特别指出,我院开展一体化示范课教学,一是希望在前期准备中,能组织团队工作,不要单打独斗,展现出集体的优势和智慧;二是能在示范课中展示更多更好的亮点,从而进一步优化该门课程的课堂教学。

  

希望通过本次示范课活动,促使广大教师不断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高课堂学习效果。